日本美术馆特别企划 联想声音的艺术品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近日,日本奈良宁乐美术馆举办东方古代艺术作品展。最具吸引力的是,观众在观摩古代乐器的同时,能联想出乐器特有的声音。一起去看看。

奈良的宁乐美术馆里正在举办特别展“联想声音的艺术品”,展出了各种引发声音联想的艺术作品。

2500年前的青铜乐器、近代的乐团人偶、伯牙的琴声、日本的艺人念唱、集市上的耍猴戏,这些艺术品中都隐藏着与声音有关的要素。

特别展上,展出有来自中、日、朝的25件能引发人们对声音联想的作品。此次展览鼓励人们观看展品的同时想象它的声音。

依水园宁乐美术馆学艺员滨田美和子:“以这样的方式展览,来充分发挥观众的想象力,不用既定方式去看,人们可以用自己的感想,自由地感受它。 ”

水墨画大胆的留白表现飞流的瀑布,瀑布前是正在打水的人物雕像。这是一位孝子在为父亲打泉水时灵泉涌现的著名日本传说。

这个杯盖放置台由手拉手的孩童构成,巧妙设计表现出孩童玩耍场面。供奉观音像的厨龛出自日本漆画师之手,丰盈的瀑布卷起白色的水花跃然画面。

吹笛的牧童、谈笑的文人,以日本国家名胜“依水园”的月夜为主题的绘画系列也在此次展览上展出。

参观客:“很棒,美术品以往用看的,这次用听的,铜锣很棒,不知道能发出什么声音,很想听听。”

参观者表示看画时想象雪花簌簌、水车淙淙的声音,画作仿佛都更加生动了。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