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術館特別企劃 聯想聲音的藝術品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近日,日本奈良寧樂美術館舉辦東方古代藝術作品展。最具吸引力的是,觀眾在觀摩古代樂器的同時,能聯想出樂器特有的聲音。一起去看看。

奈良的寧樂美術館裡正在舉辦特別展「聯想聲音的藝術品」,展出了各種引發聲音聯想的藝術作品。

2500年前的青銅樂器、近代的樂團人偶、伯牙的琴聲、日本的藝人念唱、集市上的耍猴戲,這些藝術品中都隱藏著與聲音有關的要素。

特別展上,展出有來自中、日、朝的25件能引發人們對聲音聯想的作品。此次展覽鼓勵人們觀看展品的同時想象它的聲音。

依水園寧樂美術館學藝員濱田美和子:「以這樣的方式展覽,來充分發揮觀眾的想象力,不用既定方式去看,人們可以用自己的感想,自由地感受它。 」

水墨畫大膽的留白表現飛流的瀑布,瀑布前是正在打水的人物雕像。這是一位孝子在為父親打泉水時靈泉湧現的著名日本傳說。

這個杯蓋放置台由手拉手的孩童構成,巧妙設計表現出孩童玩耍場面。供奉觀音像的廚龕出自日本漆畫師之手,豐盈的瀑布捲起白色的水花躍然畫面。

吹笛的牧童、談笑的文人,以日本國家名勝「依水園」的月夜為主題的繪畫系列也在此次展覽上展出。

參觀客:「很棒,美術品以往用看的,這次用聽的,銅鑼很棒,不知道能發出什麼聲音,很想聽聽。」

參觀者表示看畫時想象雪花簌簌、水車淙淙的聲音,畫作仿佛都更加生動了。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