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佩洛西访台“不是个好主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或军方可能反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台湾之行。

“嗯,我······我认为,军方认为(佩洛西访台)现在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不清楚它的状况如何。”拜登在7月20日抵达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后谈到佩洛西访台。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本人是否根据军方情报,认为佩洛西访问台湾是个坏想法,或者他只是在重复军方领导给他的警告。

此前一天,中共威胁称,如果佩洛西访问台湾,将对美国实施“武力措施”。

中共政权一贯试图将台湾从国际秩序中孤立出来,多次谴责美国议员与台湾政府互动的努力。

议员和外交政策专家都在社交媒体上,对总统明显的过度行为进行了反击。该行为被解读为(拜登)似乎是在向佩洛西施压,不让其出访。

“佩洛西议长和我在很多方面意见不一致”,汤姆‧蒂凡尼议员(Tom Tiffany)在一条推文中说,“但她不需要美国总统或中共的许可,就可以访问我们的台湾朋友。”

“这削弱了佩洛西的行程”,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American Foreign Policy Council)研究员迈克尔‧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说,“如果有不去的实质性理由,请私下交流这些关切。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这只会伤害台湾。”

此前,人们曾普遍预计佩洛西会在4月与其他议员一起访问台湾,但据说当时她突然被确诊感染COVID-19。

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也许是其与中共外交关系中“最不稳定”的话题,因为中共声称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分裂出去的省份。

尽管有这样的说法,但民主的台湾自1949年以来一直是自治的,从未被中共控制过。此外,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保证美国将向台湾提供必要的武器,以保护台湾免受外国侵略。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誓言要统一台湾,并且不排除使用武力来实现这一目标。美国高级军事领导层认为,中共对该岛的入侵,可能最快在2027年。

中共领导层在对国际社会支持台湾自治方面,变得越来越强硬,一位中共将军在6月甚至威胁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要在台湾问题上开战,中共将“不惜一切代价”。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就佩洛西的行程发表讲话的同一天,由共和党领导的中国问题工作组正在与台湾驻美大使会面。会议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抨击了中共的威胁,并表示美国必须为保护台湾做更多工作。

“中国共产党已经表明自己是一个无情的、有侵略性的、邪恶的独裁政权。我们不能低估它通过武力暴力控制(台湾)的目的”,麦卡锡说,“支持台湾是正确的,它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大纪元时报》已经联系了佩洛西办公室,请其发表评论。

原文:Biden Says Pelosi’s Taiwan Visit ‘Not a Good Idea,’ One Day After China Issues Threat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