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佩洛西訪台「不是個好主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或軍方可能反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台灣之行。

「嗯,我······我認為,軍方認為(佩洛西訪台)現在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我不清楚它的狀況如何。」拜登在7月20日抵達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後談到佩洛西訪台。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本人是否根據軍方情報,認為佩洛西訪問台灣是個壞想法,或者他只是在重複軍方領導給他的警告。

此前一天,中共威脅稱,如果佩洛西訪問台灣,將對美國實施「武力措施」。

中共政權一貫試圖將台灣從國際秩序中孤立出來,多次譴責美國議員與台灣政府互動的努力。

議員和外交政策專家都在社交媒體上,對總統明顯的過度行為進行了反擊。該行為被解讀為(拜登)似乎是在向佩洛西施壓,不讓其出訪。

「佩洛西議長和我在很多方面意見不一致」,湯姆‧蒂凡尼議員(Tom Tiffany)在一條推文中說,「但她不需要美國總統或中共的許可,就可以訪問我們的台灣朋友。」

「這削弱了佩洛西的行程」,美國外交政策委員會(American Foreign Policy Council)研究員邁克爾‧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說,「如果有不去的實質性理由,請私下交流這些關切。不要在公開場合這樣做,這只會傷害台灣。」

此前,人們曾普遍預計佩洛西會在4月與其他議員一起訪問台灣,但據說當時她突然被確診感染COVID-19。

美國與台灣的關係,也許是其與中共外交關係中「最不穩定」的話題,因為中共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分裂出去的省份。

儘管有這樣的說法,但民主的台灣自1949年以來一直是自治的,從未被中共控制過。此外,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保證美國將向台灣提供必要的武器,以保護台灣免受外國侵略。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誓言要統一台灣,並且不排除使用武力來實現這一目標。美國高級軍事領導層認為,中共對該島的入侵,可能最快在2027年。

中共領導層在對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自治方面,變得越來越強硬,一位中共將軍在6月甚至威脅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要在台灣問題上開戰,中共將「不惜一切代價」。

值得註意的是,拜登就佩洛西的行程發表講話的同一天,由共和黨領導的中國問題工作組正在與台灣駐美大使會面。會議上,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抨擊了中共的威脅,並表示美國必須為保護台灣做更多工作。

「中國共產黨已經表明自己是一個無情的、有侵略性的、邪惡的獨裁政權。我們不能低估它通過武力暴力控制(台灣)的目的」,麥卡錫說,「支持台灣是正確的,它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大紀元時報》已經聯繫了佩洛西辦公室,請其發表評論。

原文:Biden Says Pelosi’s Taiwan Visit ‘Not a Good Idea,’ One Day After China Issues Threa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