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台海遭遇“山东号” 美军锁定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7月19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通过台湾海峡时,与中共航母山东号”相遇。

美国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USS Benfold DDG65)19日例行在国际水域通过台湾海峡,美军第七舰队事后发公告表示,“本福德号”航经不属于任何沿岸国家领海的台湾海峡通道,并重申美军对确保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

台湾军方表示,全程掌握美军驱逐舰动态,而中共方面则再次将美国军舰通过公海称为破坏台海和平的“挑衅”。

就在19日当天,有台湾军事迷发现,在“本福德号”通过台海时,曾与中共航母山东号”遭遇,而前往监视“山东号”的台湾军舰也在附近,形成中、美、台三方军舰同时现身台海的局面。

另据台湾媒体报导,在“山东号”通过台湾海峡时,后面还跟着一艘疑似补给舰的中方军舰,并一度被在西南空域盘旋的美国侦察机锁定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