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台海遭遇「山東號」 美軍鎖定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7月19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導彈驅逐艦「本福德號」,通過台灣海峽時,與中共航母山東號」相遇。

美國導彈驅逐艦本福德號」(USS Benfold DDG65)19日例行在國際水域通過台灣海峽,美軍第七艦隊事後發公告表示,「本福德號」航經不屬於任何沿岸國家領海的台灣海峽通道,並重申美軍對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台灣軍方表示,全程掌握美軍驅逐艦動態,而中共方面則再次將美國軍艦通過公海稱為破壞台海和平的「挑釁」。

就在19日當天,有台灣軍事迷發現,在「本福德號」通過台海時,曾與中共航母山東號」遭遇,而前往監視「山東號」的台灣軍艦也在附近,形成中、美、台三方軍艦同時現身台海的局面。

另據台灣媒體報導,在「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時,後面還跟著一艘疑似補給艦的中方軍艦,並一度被在西南空域盤旋的美國偵察機鎖定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