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拜登签行政令 制裁非法扣押美国人国家 剑指中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将对恶意扣押美国公民的国家进行制裁,尽力确保被扣押的美国公民早日获释。

拜登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将授权美国对劫持人质或非法扣押美国人的恐怖分子网络或是国家政府,实施经济制裁和入境限制。

同时将竭尽全力确保在国外被俘的美国人获释。美国政府指示官员优先向家属提供支持,迅速分享相关信息和战略,以确保美国公民更快获释。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介绍,国务院在旅行建议中,引入了新的风险指标“D”,告知哪些是高风险国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这一新指标警告美国公民,有被外国政府错误拘留的风险。我们正在增加这一指标,以突出非法拘留的风险增加,特别是经常出现这种行径的国家。”

国务院周二已将中国、俄罗斯、伊朗、缅甸、朝鲜和委内瑞拉等国的旅游风险增加“D”标注。

美国政府表示,这并非出自于政治考量,而是根据实际情况。

非营利中美对话基金会估计,在中国有200名美国人被拘留,其中30人被禁止出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