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申海青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日前,辽宁盘锦市前副市长,盘锦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副厅级)因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7月20日,最高检察院通报称,辽宁省盘锦市政府前副市长、盘锦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副厅级)受贿罪案调查终结,申海青被起诉。

申海青被指控,利用任葫芦岛市公安局副局长,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便利,在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2021年11月,申海青被调查;2022年6月10日被双开。

申海青在任职期间,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明慧网报导,在任葫芦岛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申海青与时任葫芦岛市公安局局长王立科一起,配合“610”,采用特务手段对流离失所的法轮功学员跟踪绑架;酷刑迫害致死年仅33岁的法轮功学员范德震,还将其遗体强制火化;指挥命令葫芦岛市公安系统绑架、抄家、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将10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重刑投监迫害。

在任盘锦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期间,申海青对老年法轮功学员葛玲仁、优秀青年张树德被绑架、非法判重刑负有主要责任。

2020年10月24日,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葫芦岛市公安局前局长王立科被调查。今年6月17日,王立科受审,被指控涉嫌受贿、行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伪造身份证件,收贿超4.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