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申海青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日前,遼寧盤錦市前副市長,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副廳級)因涉嫌受賄罪被起訴。

7月20日,最高檢察院通報稱,遼寧省盤錦市政府前副市長、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副廳級)受賄罪案調查終結,申海青被起訴。

申海青被指控,利用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副局長,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便利,在案件處理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

2021年11月,申海青被調查;2022年6月10日被雙開。

申海青在任職期間,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明慧網報導,在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申海青與時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科一起,配合「610」,採用特務手段對流離失所的法輪功學員跟踪綁架;酷刑迫害致死年僅33歲的法輪功學員范德震,還將其遺體強制火化;指揮命令葫蘆島市公安系統綁架、抄家、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將10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重刑投監迫害。

在任盤錦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期間,申海青對老年法輪功學員葛玲仁、優秀青年張樹德被綁架、非法判重刑負有主要責任。

2020年10月24日,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葫蘆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科被調查。今年6月17日,王立科受審,被指控涉嫌受賄、行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偽造身分證件,收賄超4.4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