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疫情升温 甘南卓尼县4官员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甘肃疫情持续升温中,该省甘南卓尼县4名官员因“防控履职不力”被调查

7月20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通报,近期,卓尼县部分官员到该县喀尔钦镇拉尕村(安某家)参加丧事,也有密接者杨某德也参加了此次丧事。该镇相关负责人、包村干部等没有采取措施,“导致人员规模性流动,给全县防控带来了极大风险”。

故而,喀尔钦镇党委书记雍学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建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屠小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大族村包村负责人陈鑫等4名责任人,因“防疫不力”被查。所有参加丧事的各级官员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等。喀尔钦镇大族村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被问责处理。

近期,甘肃疫情升温迅速,兰州市所有小区从本月12日起一直封控到25日。

16日起,甘肃白银市靖远县实行封城措施,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靖,当地所有公交车、客运班线、大巴车、出租车暂停运营。天水市麦积区自18日19:00至24日19:00,该区主城区实行临时管控7天,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麦。

甘南州夏河县17日通报称,当日中午12点起,新增多个高风险区,即拉卜楞镇河南村社区柔扎村关帝庙上侧巷道至喜玛拉雅酒店下侧巷道之间居民区、县城廉租房四区6号楼栋。这些地区居民足不出户。

卜楞镇河南村社区柔扎村、县城廉租四区升为中风险区,居民人不出区。

截至17日通报时,夏河全县共有高风险区为8个,中风险区为8个,重点区域2个。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