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沙特谈增产石油未果 油价浮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周的中东行没有能说服沙特增产石油。 周一(18日),美国和国际油价上涨。不过白宫表示,美国市场数据良好,未来不用担心。

截至美东时间7月18日下午4点,布仑特原油价格上涨4.53美元,报每桶105.70美元。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也上涨4.53美元,报每桶102.10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周出访沙特阿拉伯,但没能说服沙特增产石油,致使国际原油和美国石油价格连续攀升,油价均上涨了2%左右。

白宫经济顾问贾里德·伯恩斯坦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石油价格浮动不用担心。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以来,美国汽油价格跌幅十年来最快。

白宫经济顾问贾里德·伯恩斯坦:“我们很高兴地报告目前的汽油价格下降,在过去34天内每加仑下降0.50美元,这是十年来零售汽油价格跌幅最快的一次。”

同时,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指数也持续走低,周一回落到107.45,创近20年高位。有业内人士担心,美国未来经济面临衰退。伯恩斯坦表示否认。

白宫经济顾问贾德里·伯恩斯坦:“ 我认为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些,我们发布的这些数字与我们目前所处的经济衰退期非常不一致。我认为这是评估这个问题(经济衰退)答案的最准确方法。”

伯恩斯坦还说,未来几周美国汽油价格,还会持续下降,直到每加仑4美元以下。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统计,周二美国平均油价为4.495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