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85岁谢贤夺影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在17日晚举行的“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85岁的谢贤凭《杀出个黄昏》拿下最佳男主角,成为金像奖史上最年长的影帝

本届的入围影帝除了谢贤,还有夺得过金像奖影帝的林家栋,以及梁仲恒、吴镇宇,堪称“死亡之组”。第五次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吴镇宇,尽管赛前呼声颇高,但最终惜败。

值得关注的是,梁家辉在宣读奖项时,将《杀出个黄昏》读成《杀出个黎明》。

而谢贤在林家栋陪同下上台接过奖项之后,便拉下口罩跟大家说多谢,台下所有人都起立拍手致意。但观众发现谢贤拉下口罩后,有嘴歪的情况。

其后,林家栋随即帮谢贤拉上口罩,并问谢贤有没有其它感想要发表。谢贤回应:“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我只会拿奖,谢谢大家。” 之后,林家栋陪谢贤下台,谢贤也没有接受访问便离开会场。

今年85岁的谢贤从影逾半世纪,参演过数量可观的影视剧,除了2019年获颁“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一直没获任何具体奖项。直到拍摄《杀出个黄昏》,他一举拿下“第2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香港电影导演会2021年度奖”以及“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第40届香港金像奖,因受疫情、影院营业以及电影上映的档期影响顺延一年举行,让2020年—2021年度的参选电影合并进行投票及颁奖。颁奖礼原定于4月17日举行,但因香港爆发第五波疫情,再度延期至7月17日。

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陈木胜/《怒火》

最佳电影:《怒火》

最佳男主角:谢贤/《杀出个黄昏》

最佳女主角:刘雅瑟/《智齿》

最佳男配角:冯皓扬/《妈妈的神奇小子》

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梅艳芳》

最佳新演员:王丹妮/《梅艳芳》

新晋导演:陈健朗/《手卷烟》

最佳摄影:郑兆强/《智齿》

最佳剪接:彭正熙/《怒火》

最佳美术指导:麦国强、王慧茵/《智齿》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坂本龙一/《第一炉香》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时间的初衷/《一秒拳王》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叶嘉茵/《梅艳芳》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谷轩昭、谷垣健治、李忠志/《怒火》

最佳视觉效果:余国亮、林嘉乐、梁伟民、洪敏诗/《梅艳芳》

最佳音响效果:杜笃之、吴书瑶/《梅艳芳》

最佳编剧:欧健儿、岑君茜/《智齿》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美国女孩》

专业精神奖:周国忠

终身成就奖:许冠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