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獎獲獎名單 85歲謝賢奪影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在17日晚舉行的「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85歲的謝賢憑《殺出個黃昏》拿下最佳男主角,成為金像獎史上最年長的影帝

本屆的入圍影帝除了謝賢,還有奪得過金像獎影帝的林家棟,以及梁仲恆、吳鎮宇,堪稱「死亡之組」。第五次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吳鎮宇,儘管賽前呼聲頗高,但最終惜敗。

值得關注的是,梁家輝在宣讀獎項時,將《殺出個黃昏》讀成《殺出個黎明》。

而謝賢在林家棟陪同下上台接過獎項之後,便拉下口罩跟大家說多謝,台下所有人都起立拍手致意。但觀眾發現謝賢拉下口罩後,有嘴歪的情況。

其後,林家棟隨即幫謝賢拉上口罩,並問謝賢有沒有其它感想要發表。謝賢回應:「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我只會拿獎,謝謝大家。」 之後,林家棟陪謝賢下台,謝賢也沒有接受訪問便離開會場。

今年85歲的謝賢從影逾半世紀,參演過數量可觀的影視劇,除了2019年獲頒「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一直沒獲任何具體獎項。直到拍攝《殺出個黃昏》,他一舉拿下「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2021年度獎」以及「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原定於2021年舉行的第40屆香港金像獎,因受疫情、影院營業以及電影上映的檔期影響順延一年舉行,讓2020年—2021年度的參選電影合併進行投票及頒獎。頒獎禮原定於4月17日舉行,但因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再度延期至7月17日。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獎名單:

最佳導演:陳木勝/《怒火》

最佳電影:《怒火》

最佳男主角:謝賢/《殺出個黃昏》

最佳女主角:劉雅瑟/《智齒》

最佳男配角:馮皓揚/《媽媽的神奇小子》

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梅豔芳》

最佳新演員:王丹妮/《梅豔芳》

新晉導演:陳健朗/《手捲菸》

最佳攝影:鄭兆強/《智齒》

最佳剪接:彭正熙/《怒火》

最佳美術指導:麥國強、王慧茵/《智齒》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坂本龍一/《第一爐香》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時間的初衷/《一秒拳王》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裡璐、葉嘉茵/《梅豔芳》

最佳動作設計:甄子丹、谷軒昭、谷垣健治、李忠志/《怒火》

最佳視覺效果:余國亮、林嘉樂、梁偉民、洪敏詩/《梅豔芳》

最佳音響效果:杜篤之、吳書瑤/《梅豔芳》

最佳編劇:歐健兒、岑君茜/《智齒》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美國女孩》

專業精神獎:周國忠

終身成就獎:許冠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