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爆发霍乱 乌兹别克斯坦加强边境检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门上周六(7月16日)表示,在邻国阿富汗爆发霍乱的情况下,已加强对边境口岸的卫生监控,并积极做好应对潜在疫情的准备。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流行病学福利和公共卫生局(Sanitary-Epidemiological Welfare and Public Health Service)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陆上和空中边境口岸的海关都配备了热成像仪和非接触式温度计,以便对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人进行检查。

乌兹别克斯坦与阿富汗共享144公里的边界,位于阿姆河(Amu Darya)上的“友谊桥”连接了两国的公路和铁路。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口岸有54个卫生检疫点,其中公路上有36个,铁路上有6个,国际机场有11个,河港有1个。

该国还设立了专门的医疗机构检查霍乱,特殊的表面增强光谱(SES)实验室配备了诊断霍乱的必要设备、试剂和营养介质。此外,传染病医院已经准备好了备用床位和药品,以接收霍乱或疑似霍乱病人。每周,专家们从开放的水体中提取样本,检查是否存在霍乱病原体。

在过去三周,阿富汗季节性疾病激增,医生敦促公民采取预防措施,防止霍乱和腹泻等感染性疾病。

据阿富汗TOLO新闻(TOLO news)报导,截至16日清晨,在阿富汗最近爆发的类似霍乱的疫情中,发现有600多人被感染,约15人死亡。

卫生官员表示,过去一周左右,这种导致严重腹泻和恶心的疾病一直在达什特(Dasht)、吉罗乔伊(Giro Joy)、塔克(Tak)、希纳(Shina)的小村庄和其它地区蔓延。

在赫尔曼德省的巴格兰区(Baghran),当地塔利班官员证实,约有590人被诊断出感染了霍乱。据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的信息和文化主任哈菲兹·拉希德·赫尔曼迪(Hafiz Rashid Helmandi)称,上周三有80人感染了这种疾病。

医生们表示,由于天气变暖和不注意个人卫生,季节性疾病及腹泻的病例会激增。他们建议人们不应该喝不干净的水。应该清洗并在盐水中浸泡蔬菜5分钟。

霍乱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疾病,由食用含有某些细菌的食物或饮用被污染的水引起,该种疾病会引起严重的腹泻和呕吐,从而导致人脱水,如不及时治疗,可在几小时内导致死亡。

阿富汗的形势不容乐观,该国正在努力应对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根据国际评估,现在该国处于紧急性粮食不安全状态的人数居世界首位,有超过2300万人需要援助,大约95%的人口的食物摄入不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