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爆發霍亂 烏茲別克斯坦加強邊境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門上週六(7月16日)表示,在鄰國阿富汗爆發霍亂的情況下,已加強對邊境口岸的衛生監控,並積極做好應對潛在疫情的準備。

烏茲別克斯坦衛生-流行病學福利和公共衛生局(Sanitary-Epidemiological Welfare and Public Health Service)在一份聲明中說,所有陸上和空中邊境口岸的海關都配備了熱成像儀和非接觸式溫度計,以便對抵達烏茲別克斯坦的人進行檢查。

烏茲別克斯坦與阿富汗共享144公里的邊界,位於阿姆河(Amu Darya)上的「友誼橋」連接了兩國的公路和鐵路。目前在烏茲別克斯坦邊境口岸有54個衛生檢疫點,其中公路上有36個,鐵路上有6個,國際機場有11個,河港有1個。

該國還設立了專門的醫療機構檢查霍亂,特殊的表面增強光譜(SES)實驗室配備了診斷霍亂的必要設備、試劑和營養介質。此外,傳染病醫院已經準備好了備用床位和藥品,以接收霍亂或疑似霍亂病人。每週,專家們從開放的水體中提取樣本,檢查是否存在霍亂病原體。

在過去三週,阿富汗季節性疾病激增,醫生敦促公民採取預防措施,防止霍亂和腹瀉等感染性疾病。

據阿富汗TOLO新聞(TOLO news)報導,截至16日清晨,在阿富汗最近爆發的類似霍亂的疫情中,發現有600多人被感染,約15人死亡。

衛生官員表示,過去一週左右,這種導致嚴重腹瀉和噁心的疾病一直在達什特(Dasht)、吉羅喬伊(Giro Joy)、塔克(Tak)、希納(Shina)的小村莊和其它地區蔓延。

在赫爾曼德省的巴格蘭區(Baghran),當地塔利班官員證實,約有590人被診斷出感染了霍亂。據塔利班在赫爾曼德省的信息和文化主任哈菲茲·拉希德·赫爾曼迪(Hafiz Rashid Helmandi)稱,上週三有80人感染了這種疾病。

醫生們表示,由於天氣變暖和不注意個人衛生,季節性疾病及腹瀉的病例會激增。他們建議人們不應該喝不乾淨的水。應該清洗並在鹽水中浸泡蔬菜5分鐘。

霍亂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疾病,由食用含有某些細菌的食物或飲用被污染的水引起,該種疾病會引起嚴重的腹瀉和嘔吐,從而導致人脫水,如不及時治療,可在幾小時內導致死亡。

阿富汗的形勢不容樂觀,該國正在努力應對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根據國際評估,現在該國處於緊急性糧食不安全狀態的人數居世界首位,有超過2300萬人需要援助,大約95%的人口的食物攝入不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