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停贷潮全中国蔓延 业主讲述辛酸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经济支柱房地产业。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涌现大批烂尾楼,全国20多个省份,都有业主集体停贷抗议。有业主表示,政府不仅不作为,民众去维权还遭到警方殴打。

中国各地房企项目纷纷停工、延期交付或烂尾,所引发的“停贷潮”开始蔓延全国。

7月15日,武汉李女士说,她预购的美好香域花境二期楼盘,2019年对外销售,国资委团购了1000套房,一部分对外出售,只有500个业主,但楼盘很快烂尾。

武汉市民 李女士:“然后我们就开始去找政府、找开发商沟通交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一直在联系,政府拍着胸脯告诉我们绝对不会烂尾,绝对可以交房。”

原本交房时间是2021年12月,后来又说延期到今年6月。国资委团一直没有站出来说话。

武汉市民李女士:“到了3月份,美好集团在武汉洪山区这个盘它也停工了。我们发现事情非常严重,我们再又去找政府,去找开发商。一样的话,一样的敷衍,一样的拖,承诺的一概不算数。下次再找、去找他,又接着给你画一个饼,没完没了。”

业主们被逼无奈,3月14日上街维权。

武汉市民李女士:“当天大概去了200多个人,到场的警察比我们人还多,所以一大早,我们只是在我们那个楼盘里面进行维权。到了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就在我们楼盘旁边的马路上面,堵了5分钟。我被警察拖在地上打,在家里躺了一周。我们还有一个业主被打骨折了,在医院躺了两周,花了医疗费3万多块钱。”

李女士说,他们还被秋后算账,一位杭州的业主被拘留15天,还有十几位业主,因做宣传材料多次被传唤。但至今交房无期,业主每月还要交高额贷款。

武汉市民李女士:“我的贷款大概每个月还6000多块,背负债务几百万,加利息接近200多万。11月1日之后如果还没有复工就停贷,它总不能把我们逼死。”

6月1日,业主发声明11月将停贷。随后,武汉绿地星河会、恒大楼盘的业主也宣布将停贷。李女士说,她的朋友预购当代楼盘也全部烂尾了,估计也会加入停贷行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顾晓华、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