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零售增长超预期 通胀下消费者韧性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通胀攀升之际,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优于预期,消费者支出增长转正,为1%,缓解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表明尽管通胀居高不下,美国消费者支出仍深具韧性。

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15日)报告说,消费者支出在6月份——通货膨胀激增期间保持增长,在大多数类别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当月的零售额增长略高于预期。即使不包括汽车购买,6月的零售销售额同样按月增长1%,优于市场预期的0.7%,反映消费者在通胀高企之际,仍维持支出的弹性。

报告显示,6月全美零售额增1%,好于道琼斯估计的0.9%,亦高于5月的-0.1%。

报告指出,因受到每加仑超过5美元“短暂的”高油价影响,汽油销售量上升了3.6%,随着油价在7月下降,这一趋势或出现缓解。

酒吧和餐馆的销售增长了1%,网上销售增长了2.2%,家具和家居商店销售增长了1.4%。一些实体店的销售则出现下降,百货商店销售量下降了2.6%,以致普通商品的销量下降了0.2%。

鉴于零售额与其他经济数据报告不同,没有根据通胀进行调整,因此这些零售数据或在反映更高的市面价格,而不是更多的购买。报告显示,通货膨胀率在6月上升了1.3%。

经历了一年的高通胀和昂贵油价,6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升9.1%;6月份的租金推升到36年的最高涨幅;牙科护理也达到至少27年来最大涨幅。

CNBC分析,尽管价格出现增长,美国消费者的财务状况仍然保持良好。根据美联储的数据,债务与税后收入的比例(9.5%)远低于长期水平。面对自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通胀率,零售报告显示了消费者的支出韧性。

凯投宏观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Andrew Hunter)表示:“6月份零售额1.0%的(月环比)增长并不像实际看起来那么好,其主要反映价格飙升推高了销售价值,若考虑到价格的激增,6月份的实际消费看起来大致持平。”

不过,其它经济数据点一直在减弱。

虽然消费仍在继续,但消费者信心却处于历史低点附近。

密歇根大学周五(15 日)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7月消费者信心上升到51.1,高于预期的50,6月终值为50。

住房数据最近一直很疲软,地区制造业调查反映出经济放缓。美联储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升级,另有20.2%的企业认为未来六个月情况会恶化。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