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持续上升 冲击食品及日用品零售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由于COVID-19大流行病和供应链中断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品牌商亦提高产品价格以防止企业利润受到挤压,美国各地的杂货店受到通货膨胀冲击。

据《财富》杂志报导,销售护肤品、洗发水、尿布和牙膏的宝洁公司将产品价格提高了5%,以便在2022年前三个月实现10%的销售增长。瓶装水和乳制品公司达能(Danone)通过将部分成本转嫁给顾客,实现了第一季度的销售增长目标。啤酒制造商喜力的“坚定定价 ”帮助其在此期间实现了24.9%的净收入增长。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pdf),衡量通货膨胀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3月份上升了1.2%。12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为8.5%,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过去的一年里,家庭食品指数上升了10%,这是自1981年3月以来最大的涨幅。

根据全国零售联合会(NRF)的数据,3月份的零售额上升。NR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Matthew Shay)在4月14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这表明尽管存在通货膨胀、地缘政治动荡和供应链堵塞等多种问题,顾客仍然保持了消费能力。

“消费者正在适应并为自己和他们的家庭进行更明智的购物。我们相信,如果政策制定者实施有分寸的政策,不对当前状况作出过度反应,消费者的力量可以支撑经济度过这个相当大的经济不确定时期,”谢伊说。

高通胀率看起来不会很快消退。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最近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他们预计美国的食品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9%。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消费者将继续感受到食品通胀上升的压力,”分析师写道。“虽然俄乌冲突带来的冲击引起了很多关注,但我们认为现在杂货店看到影响还为时过早……相反,它应该会导致今年晚些时候的价格持续上涨。”

此前已经提价并计划继续实施这一策略的品牌商家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雀巢公司。在第一季度,它通过将终端产品的价格提高5%以上,将不断上涨的生产成本转嫁给购物者。受影响最大的是北美的消费者,他们看到标价上涨了8.5%。

首席执行官在4月21日的新闻稿中说:“我们以负责任的方式提高了定价,并看到了消费者的持续需求。成本通胀继续急剧上升,这将需要在今年采取进一步的定价和减轻影响的行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