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垫付首日 大量储户抱怨取款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7月15日是官方宣布的对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先行垫付”5万元人民币以下存款的首日。但当日只有少数人拿到钱。大量储户抱怨因为各种奇葩原因无法取款,怒斥所谓“垫付”是个骗局。

7月10日,数千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到郑州市维权。当局暴力镇压后,宣布“分批垫付”以平息事态。15日是垫付首日,但只针对金额5万元人民币(含)以下的客户。其它客户垫付安排“另行公告”。

据陆媒报导,当天早上符合要求的储户可通过一款名为“村行垫付”的微信小程序进行提现。当天有约300人成功获得垫付。

不过,爆雷银行涉及储户共计约40万人。更多符合要求的储户试图取款时遭遇失败。系统提示的失败理由五花八门,有的相当奇葩。

有的储户取款时,系统提示“用户名错误”、“身份证号错误”。当局要求取款前先登记信息,但有储户登记信息时返回“产品金额填写有误”。一名储户在社交平台上愤怒地留言:“我这么大人了,连自己名字和身份证号也能写错?只有一种可能,他们又是限制了部分群体。”

还有储户表示,填写手机号码后,系统显示“手机号码不在本批次内”。还有许多储户在提交身份证的页面被卡住,无法上传。

 

一名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储户表示,此前收到手机短信,通知15日早上手机银行自营平台恢复正常业务,但当天早上登录时,页面显示“系统当前访问的人数太多,请稍候再试”。

还有储户表示:“我认识的人里,没有一个成功的。”另一名储户痛斥当局拿储户“当猴耍”。

有储户猜测,银行可能只给部分“关系户”开放取款。也有人认为,当局可能只是随机的给一小部分人垫付,然后慢慢拖延时间。

在当局宣布垫付5万元以下存款时,就有人指责官方试图分化离间维权储户。

日前还有一名浙江律师指控,河南当局将吃贴息的大储户打成“非法集资的共犯”,予以通缉和抓捕,明目张胆地抢劫私有财产。

当局此前已将这次村镇银行爆雷定性为第三方非法集资,并称主犯已出逃海外。但民众质疑这可能是官方试图甩锅的结论。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