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停贷风潮升级 西安上千业主包围银保监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连日来,中国“烂尾楼”受害业主集体强行停缴房贷事件持续发酵,并出现了事态升级的趋势。日前有上千业主聚集在陕西银保监局陈情抗议,大批公安在现场戒备。中国媒体对此集体噤声。

周四(14日),上千名西安烂尾楼业主聚集到陕西省银保监局门外陈情抗议,要求对银行违规放贷给建商的行为进行查办。

推特上曝光的视频短片显示,大批业主手举写有抗议诉求的纸张,高喊疑似“违法放贷、强制停贷”口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在业主们抗议的过程中,有公安局长出面“居中协调”,但银保监局官员似乎仍然心有顾虑而不敢走出大门与业主代表当面对话沟通,于是有业主喊话“领导不要怕,我们不打你”。

报导称,通过汇集梳理网络讯息发现,西安是烂尾楼重灾区之一,非正式统计多达70几个。

对于这起烂尾楼业主包围银保监会事件,目前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媒体进行报导,中国国内的网络社交平台也疑似被严控而没有传出相关的消息。

江西景德镇“恒大珑庭”业主在今年6月30日率先公开发布“告知书”,宣布如果开发商不能在限定的日期前全面复工,将集体拒绝继续缴纳银行贷款。此后,其他省市的一些烂尾楼盘受害业主纷纷效仿。尤其在最近几天,公开发表告知书的楼盘(建案)迅速从几十个飙升至目前的235个,外界预测这样的维权行动案例还会持续快速增加。

这次参与包围银监会的西安烂尾楼业主们,主要是抗议银行违规发放房贷给建商,没有履行资金监管义务,未按规定把房贷存入监管账户,放任开发商违规挪用原本应该专款专用的楼房建设资金,而当地的银保监会也没有尽到对银行违规行为的监管职责,导致楼盘无法按期完成,将业主们置于进退无路、损失惨重的悲惨境地之中。

今年3月,西安已经发生了“易合坊”小区近300名购房业主搬进烂尾楼里居住的事件。其后,西安高新区锦岭公寓的100多户业主也集体搬进烂尾近5年的楼房。

这些业主在无水无电的毛坯房中艰难栖身也是迫不得已。许多业主当初为了买房已经倾尽家中所有积蓄,有的人甚至为此向亲朋好友借了款,不料开发商无法如期交付房屋,不但楼盘复工无望、入住无期,业主们还面临着必须继续向银行缴纳月供,同时,还需要支付当前租住房屋的费用,两面夹击之下,许多业主的生活已经难以为继,只能强行入住毛坯房以减轻一点支出的压力。

近日烂尾楼业主的集体抗争行动迅速发展并开始升级,可谓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相关视频:点这里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