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裁定 空军COVID疫苗宗教豁免权受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周四(7月14日),美国一名联邦法院法官裁定,寻求宗教豁免空军成员被认证为合法群体,他们不受军方COVID-19疫苗授权的影响。

俄亥俄州南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麦克法兰(Matthew McFarland)14日裁定,申请对实验性 COVID-19 疫苗宗教豁免空军成员,包括太空部队成员和空军预备役成员在内,将暂时不会遭遇解雇或任何其它不利影响。

麦克法兰法官的限制令将维持14天,同时法官将权衡一项初步禁令,该禁令将贯穿整个司法程序。

“原告和公认的群体成员据称都遭受了同样的伤害:他们的宪法权利受到侵犯”,裁决书写道,“一个推定的群体将只包括那些提交了宗教便利申请,由空军牧师定义他们的宗教信仰是真诚的,但他们的申请被拒绝或拖延的空军成员。”

“事实表明,被告采取了一种拒绝宗教便利请求的模式。”裁决书中强调。

法院让空军在7月21日之前作出回应,并提交一份不超过10页的说明,以说服法院驳回禁止对那些经核实的宗教豁免的人实施疫苗强制接种的命令。

“事实上,在9,000多份宗教豁免申请中,只有109份通过初步裁定或上诉获得批准”,法院文件写道,“这相当于只有1%的宗教豁免请求被批准。”

最新的裁决将影响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的空军人员。“这对我的许多空军客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空军预备役中校和军法署律师扬茨(R. Davis Younts)说。

“我和我的客户感谢处理此案的律师以及他们为军队中的宗教自由所做的努力。虽然目前的临时限制令将持续14天,但我们预计它将延长。”扬茨补充说。

空军军士长库珀(Nick Kupper)因未接种疫苗而在服役19年后面临被开除,他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他并不是个例。

“我只是数十万被开除的(服务人员)中的一个,因为我们不接种非法、紧急使用的疫苗。” 库珀说,据国防部自己的数据,自疫苗授权以来,每月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增加了三倍。

与此同时,库珀强调,征兵人数急剧下降。在本财年仅剩3个月的情况下,空军仅实现了其招募目标的 40%。

据美国《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4月29日报导,空军已经有287名飞行员因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而离职。其它各军种因疫苗问题被开除的军人都比空军多,如已有1968名海军陆战队员离职;798名水兵退役;345名陆军士兵被开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