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受审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7月14日,中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受贿案开审。张新起在潍坊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官方通报称,2001年至2019年,张新起利用担任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潍坊市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潍坊市委书记,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政府市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2006年至2021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55亿余元。张新起因涉嫌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张新起当庭认罪悔罪。该案择期宣判。

去年2月,张新起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大以来山东落马的第二“虎”;同年8月17日被双开,8月31日被逮捕,11月1日被起诉。在他之前,山东“首虎”、副省长季缃绮于2018年1月4日被查;2019年3月被判刑14年。

张新起在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因推“毁草种树”,被民众称为“种树市长”。

《中国新闻周刊》2021年3月15日报导称,张新起种树到了“疯狂”的程度,如在高架桥上种树,在海边种树,在人行道上种树;但在一些需要种树的山上却不种,全都种在“看得见”的地方。这种做法导致很多树木很快死掉,然后拔掉再种。此事引发民众反对,最终以青岛市副市长公开道歉而收尾。

另外,2014年1月,张新起还因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炸事故被行政警告。当时该爆炸事故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伤。次年1月,还在青岛任职的张新起因此事被行政警告。

此外,张新起在潍坊任职期间,积极参与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如对潍坊市法轮功学员姜国波、曹军平、李天民一家人、戴宗臻一家人、曹俊峰、曹俊萍及其家人、田金枝等被非法迫害负有主要责任。

海外明慧网2008年10月7日报导,2007年11月,刚上任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头子周永康窜至潍坊施压,时任潍坊市委书记的张新起公开在报纸、电视上叫嚣,要加大迫害力度。

11月4日,张新起亲自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月,张新起召开潍坊市委扩大会议,尤其把寿光市、安丘市的法轮功学员作为重点,甚至亲自跑到寿光开会安排迫害等等。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