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兩國聯合聲明 聯手阻斷伊朗核武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週四,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訪問的第二天,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簽署了一項名為《耶路撒冷宣言》的聯合聲明,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來看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會——讓我再說一遍——我們不會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

7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簽署聯合聲明,美國承諾不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如果伊朗繼續其核項目,自由世界唯一能阻止伊朗的是使用武力。」

此前,以色列格外擔心拜登政府為了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而考慮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並將伊朗政權軍隊「伊斯蘭革命衛隊」從其恐怖組織名單中刪除。本次雙方簽署共同聲明有利於彌合分歧。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授予拜登以色列總統榮譽勳章,表彰他幾十年來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

本次拜登政府對伊朗核問題的明確表態,也為隨後的沙特行程奠定了良好基礎,因為利雅德對於伊朗核威脅同樣高度警惕。15日,拜登將從以色列直飛沙特,在那裡他將出席GCC+3峰會,與包括沙特在內的6個海灣阿拉伯國家首腦及埃及、伊拉克和約旦領導人會晤。

美國總統拜登:「我想明確的一點是,我們可以繼續在該地區發揮領導作用,而不是製造真空被中國(共)、俄羅斯利用來破壞以色列和美國與其他許多其他國家的利益。」

當天,美以兩國還宣佈啟動一項高科技戰略合作項目。近年來,中共對以色列高科技產業的興趣引發了美國的關注,華盛頓擔憂以色列尖端國防科技會落入中共軍隊手中,威脅美國安全。

另外14號,拜登還與以色列、印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腦舉行了首次四國「I2U2」集團虛擬峰會。阿聯酋將投資20億美元支持印度農業項目,應對糧食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