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胜美地野火蔓延近四千亩 仅控制1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位于北加州的沃什伯恩大火(Washburn),截止周三(13日)中午,火势控制已达17%。官方表示,藉由烧除林地的燃料堆积,野火可能有利于巨大的古老红杉木

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爆发的沃什伯恩大火(Washburn),已经燃烧了6天。截止周三中午,延烧面积已经扩大到3,772英亩,火势控制17%。

目前有1,045位消防员正在公园中救灾,抢救工作包括灭火及保护巨型红杉树。

火灾事故管理小组发言人伯科维兹(Stanley Bercovitz)表示,沃什伯恩大火的爆发不一定会烧毁大型红杉,反而有益于红杉的生长。

他指出,低强度的山火可能会烧毁年轻的红杉树,但不会烧穿巨型红杉的树皮。同时,大火也会焚烧灌木和枯树。如果不清理这些天然的燃料,一旦发生更严重的火灾,将烧毁这些超过200英尺高、拥有3,000年树龄的巨型红杉。

目前,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但根据报导,园方曾在周一晚间表示,火灾疑似人为导致。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