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十城市40度高温 多地开始限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创纪录的高温天气近日席卷中国大陆,多地出现中暑患者,还有患者确诊了热射病,并且死亡。由于电力紧张,部分地区开始限电

7月13日,中国共有71个气象站的最高气温突破历史纪录,河北等地最高气温达到44度。多地出现罕见的(重症中暑)热射病,已有多人死亡。视频显示:上海外卖小哥中暑倒在地上,珠海一名女子中暑晕倒,还有一名男子在高温下工作出现重度中暑,躺在地上大口呼吸,没人懂得施救,直到呼吸停止。

上海连续4天内发布了2次红色高温预警,最高温度41度,但上海当局仍坚持实施清零政策,要求居民接受大规模核酸检测

上海市民万女士:“好热,还要做核酸,两天就要做一次,排队要排很久的,满多人的,这么热的天,都不太愿意外出的,(测核酸)捅的人,里面都有空调,两个手伸出来嘛。”

因天气炎热,电力紧张,12日,浙江官方发出限电通知,要求节约用电。纺织业重镇绍兴柯桥区市民郑先生透露,当地纺织厂一天限电两次,于是都在夜里生产。

浙江绍兴市民郑先生:“限电应该这个月限到9月份差不多,目前有通知,早上7点到11点,晚上6点到9点限电,天黑都是一直在做。”

高温还影响农作物生产,尤其对北方的玉米、大豆、小麦和牧场不利。山东农民李女士表示,今年小麦价格上涨不多,才几毛钱,玉米要等到八九月才收成,所以价格下不来,影响到饲料业和养猪业。

山东农民李女士:“猪肉暴涨了,前一段时间猪肉是10块(一斤),现在都涨到20多了,前一阵就是饲料玉米涨了,猪肉反而特别便宜嘛,养猪都赔得很厉害,有很多的就把猪给宰了。种地成本高,化肥农药都翻倍地涨,电价、汽油、柴油啊都涨,粮食涨不过它们,老百姓是很苦的。”

今年夏天,中国除了高温还有暴雨,洪水袭击了中国南方多省,造成财产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