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商长:国会拟减补贴规模 加速晶片法案过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德国博世砸30亿欧元扩产 聚焦电动车晶片

欧洲车用电子晶片大厂,德国博世宣布在2026年前再挹注30亿欧元在其半导体业务,作为“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IPCEI)”的一部分,博世预计某些类型晶片供应瓶颈会持续到2023年。

美商长:国会拟减补贴规模 加速晶片法案过关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三(13日)表示,国会立法者似乎正试图削减520亿美元晶片法案(Chips Act)的半导体制造补贴,法案希望反制中共的半导体竞争。

特斯拉AI负责人宣布离职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高层出现人事异动,特斯拉人工智慧(AI)负责人Andrej Karpathy宣布离职。特斯拉13日股价收在711.12美元,涨幅1.70%。

IDC:个人电脑销量减15% 回到疫情前水准

IDC和顾能(Gartner)发布报告说,全球个人电脑(PC)第2季出货量出现二位数骤减,回到疫情带动买气之前的水准。顾能称这是“九年来最重颓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