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电气化 Panasonic斥资40亿在美设电池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日本电子产品巨擘Panasonic公司今天(14日)表示,将斥资40亿美元在美国堪萨斯州新建一座电动车电池工厂,并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

Panasonic Energy执行长在声明中说:“随着汽车市场电气化程度提高,在美国扩大电池生产有助于满足需求,这点至关重要。”

Panasonic扩厂,为特斯拉(Tesla)等客户供应电池。新厂将成为Panasonic在美国的第2座电动车电池工厂;第1座位在内华达州。

新厂预计将落脚堪萨斯州的德索托(De Soto),但仍经Panasonic董事会批准。

堪萨斯州州长凯利(Laura Kelly)表示,乐见Panasonic决定在堪萨斯州设新厂,对当地经济具有“变革性”影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特斯拉今年稍早在德国和美国德州开设两座新工厂后,面临增产困境。英国广播公司(BBC)上月报导,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透露,受电池短缺和中国供应中断影响,这两座超级工厂犹如“超级钱坑”,“正烧掉数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