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市場電氣化 Panasonic斥資40億在美設電池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日本電子產品巨擘Panasonic公司今天(14日)表示,將斥資40億美元在美國堪薩斯州新建一座電動車電池工廠,並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

Panasonic Energy執行長在聲明中說:「隨著汽車市場電氣化程度提高,在美國擴大電池生產有助於滿足需求,這點至關重要。」

Panasonic擴廠,為特斯拉(Tesla)等客戶供應電池。新廠將成為Panasonic在美國的第2座電動車電池工廠;第1座位在內華達州。

新廠預計將落腳堪薩斯州的德索托(De Soto),但仍經Panasonic董事會批准。

堪薩斯州州長凱利(Laura Kelly)表示,樂見Panasonic決定在堪薩斯州設新廠,對當地經濟具有「變革性」影響。(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特斯拉今年稍早在德國和美國德州開設兩座新工廠後,面臨增產困境。英國廣播公司(BBC)上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露,受電池短缺和中國供應中斷影響,這兩座超級工廠猶如「超級錢坑」,「正燒掉數十億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