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口多地升高风险区 海甸岛已连续封岛4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海南海口疫情再起,当地多地新增为高风险区。该市海甸岛已封岛4天,而且今(7月14日)起继续封岛,车辆人员只进不出。

综合海口市官方14日通告,自当日清晨5点起,该市龙华区的椰海大道伟业·智青春(1-5栋)、恒大文化旅游城(8栋、9栋、15栋、16栋),美兰区海南大学教工南区宿舍楼(43栋、44栋、46栋)、海甸二东路邮政嘉园,琼山区高登铸管小区均升级为高风险区,要求民众足不出户。

通告称,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才能降为中风险区。

早前,美兰区甸昆教师村C栋、海南大学桥西小区B栋、人民街道捕捞村199号、碧海大道半岛蓝湾40号商铺为高风险区,海甸岛海口湾广场工地生活区也已是高风险区。

另外,14日通告中还指,为了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海甸岛14日起继续实行静态管理,即封岛,车辆人员只进不出,居民非必要不流动、足不出户。

海甸岛封岛,实际上从本月10日上午就已开始。封锁两天后,12日,官方称继续静态管理;一直到14日,官方再宣布继续封锁。

而海口市自9日晚间6点起,进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全市KTV、网吧、酒吧等公众娱乐休闲场所,健身房、体育馆、图书馆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全部关闭一周。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