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逼做核酸检测 123人因不做检测遭训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中共政府强制核酸检测手段继续升级。继四平罚款、无锡记入个人诚信之后,天津市123名“逃避核酸”的市民遭训诫,还有4人被拘留。

大陆地区八天内已有七个城市报告出现传染力强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毒株,包括北京、上海、天津三大直辖市。中共党媒中新网报导,7月6日,天津市西青区进行全域核酸检测,123名“未按时参加核酸筛查”的民众遭公安训诫,其中两人遭专项调查。

另外,7月5日、6日、7日,天津市津南区全域连续三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8日,有4人因未参加核酸检测被拘留处罚,另外4人被警告处罚。

天津防疫指挥部并威胁,对拒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除了被处罚,还将被计入个人诚信记录。

美国病毒学专家、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说:“大规模核酸检测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也不符合公共卫生常识。尤其在对大面积的人群中做检测时,检测本身的假阴性和假阳性,都是很难把控的。”会错过很多阳性病例,他认为,全员检测是行政手段,不过是为实施健康码寻找借口而已,同时也是割韭菜的方式。

除了天津,7月7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防疫指挥部发布通告,规定“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将遭到“门铃码”赋红的处罚,并且会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在此之前,吉林省四平市下令,居民错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就必须补交此前历次核酸检测的费用。对于拒绝补缴费用或者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者,将行政拘留十天,处罚款人民币500元,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