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关注中共扩张野心 美国设使馆并援助太平洋岛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周三,美国副总统贺锦丽,通过视频参加“太平洋岛国论坛”,承诺美国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向太平洋地区提供6亿美元的援助。外界认为,美国是在抗衡中共对印太地区的扩张。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为期四天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峰会,正在斐济(Fiji)召开。

周二(7月13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通过视频出席论坛,宣布白宫将向国会申请,未来十年,每年提供6千万美元资助该地区,这将是美国目前投资数量的三倍。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美国是一个自豪的太平洋国家,对太平洋岛屿有着持久的承诺。”

贺锦丽还宣布,美国将在汤加、基里巴斯开设两个新的大使馆,并任命首位驻太平洋岛国论坛特使。此外,和平志愿队也将重回太平洋地区。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们意识到,近年来,太平洋岛国可能没有得到应有的外交关注和支持。所以今天我在这里直接告诉你们,我们将做出改变。”

贺锦丽还承诺,美国将致力协调,以透明和建设性的方式与太平洋岛国合作。

此举被外界认为是美国在印太地区发挥作用,以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区扩张的野心的重要举措。尽管贺锦丽没有点名中共,但她呼吁各国必须团结一致,反对破坏国际秩序的行为。

贺锦丽还宣布,美国将与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英国,成立新的合作机制《蓝色太平洋伙伴》,欢迎欧洲与印太地区的盟友加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