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關注中共擴張野心 美國設使館並援助太平洋島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週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通過視頻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承諾美國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向太平洋地區提供6億美元的援助。外界認為,美國是在抗衡中共對印太地區的擴張。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為期四天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峰會,正在斐濟(Fiji)召開。

週二(7月13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通過視頻出席論壇,宣佈白宮將向國會申請,未來十年,每年提供6千萬美元資助該地區,這將是美國目前投資數量的三倍。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美國是一個自豪的太平洋國家,對太平洋島嶼有著持久的承諾。」

賀錦麗還宣布,美國將在湯加、基里巴斯開設兩個新的大使館,並任命首位駐太平洋島國論壇特使。此外,和平志願隊也將重回太平洋地區。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意識到,近年來,太平洋島國可能沒有得到應有的外交關注和支持。所以今天我在這裡直接告訴你們,我們將做出改變。」

賀錦麗還承諾,美國將致力協調,以透明和建設性的方式與太平洋島國合作。

此舉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發揮作用,以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的野心的重要舉措。儘管賀錦麗沒有點名中共,但她呼籲各國必須團結一致,反對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

賀錦麗還宣布,美國將與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和英國,成立新的合作機制《藍色太平洋夥伴》,歡迎歐洲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加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