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的不要”上海康复者求职被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近期,中国出现染疫康复者找工作或进入公共场所被歧视的现象,有企业主推托是担心康复者复阳。但有市民认为,是防疫制度导致歧视。

据陆媒报导,一名叫阿芬的女子3月底来到上海找工作,不幸染疫,康复后,却找不到工作,积蓄花光后,她只好住在虹桥机场的公厕里。

阿芬的遭遇并不是特例,近期,中国一些招聘广告直接称,进过方舱的不要,曾经确诊、“阳过”的不要。

上海多名企业主表示,如果康复者不幸复阳,公司所有员工要算密接被隔离两天,办公场所也要封闭管理,对企业经营造成很大影响。而根据上海的复工政策,一旦出现复阳传播,企业负责人必须要负直接责任,他们也很无奈。

上海市民王先生:“这个问题要政府解决吧,一般私营老板和个人没法解决,因为你阳性,你说不收,你这是歧视啊。他不能明着说不收,但是他大数据可以查的出来,你是不是阳性、隔离过。是很无奈,你要是有阳性复阳,又感染大批人,你怎么办?你老板也吃不了兜着走。”

上海市民表示,当局种种极端的防疫措施,搞得草木皆兵。

上海市民吴先生:“这跟当局误导也有点关系,搞封城啊、封这样、封那样、隔离了哪些人,很多人把这病就看得很恐怖了,实际上就等于一场普通的感冒。生过这个病,不应该影响人家工作的,因为生过这个病,相对讲起来,他可能是有免疫力的,倒不一定生。人家没病,倒反而容易生,不应该歧视这种人的。”

广东日前也被踢爆,佛山大剧院不允许康复者入场。

有文章指出,按照中共卫健委第九版诊疗方案,感染者经治疗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即可解除隔离,再加上7天居家健康检测。但健康码却保留2至3个月的核酸检测结果,加剧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对新冠康复者的歧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