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闪乐不明银光 男子惊见极美“金属甲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哥斯大黎加一名男子日前散步时,意外遇见了一只令他难以置信的甲虫,它的背壳发出闪亮的银色金属光芒,原来这是世界上十分独特的甲虫之一。

根据《The Dodo》报导,哥斯大黎加男子法默(Michael Farmer)近日在自家花园散步时,意外发现番石榴的树叶上有一个银光闪闪、类似小金属的东西,没想到当他定睛一看,这个小金属竟然爬动了起来,原来它是活的!是一只甲虫。(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法默被眼前这只耀眼又美丽的甲虫给吸引住了,它的外观太特殊了,于是将它抓到手上拍照,结果甲虫立刻进入装死状态。它的背壳有着仿佛抛过光的金属光泽,就像镜子一样,可以清晰反射出法默拿手机拍照的身影。

他惊讶地表示,“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甲虫,它真的是我见过最美丽的事物之一。”(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事实上这只甲虫的品种为“银色金龟子(Chrysina Limbata)”,是一种在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及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发现的甲虫,以金属银色且会反光的外壳而闻名。但因栖息地遭破坏,加上有心人士捕捉、贩售,银色金龟子现在十分罕见。

法默认为不应该捕捉、贩售银色金龟子。他拍完照后将它放回树叶上,它就飞走了。当天的偶遇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因此希望之后还有机会再见到银色金龟子,“我不太喜欢昆虫,但我仍对它感到惊讶,迫不及待想再看见另一只”。

巧遇“金粉盖” 日本高中生超兴奋

此前,日本冲绳县一名高中生在冲绳本岛北方进行锹形虫调查时,也巧遇了一只金色锹形虫,而且金色的甲壳面积不小,让他十分兴奋。(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据OKINAWA TIMES报导,这只金色锹形虫的外壳看起来好像被洒上金粉一样,因此爱好昆虫者圈中被称为“金粉盖”。琉球大学博物馆的人员佐佐木健志表示,这只金粉盖真的很稀有,目前还不清楚其体色变异的原因为何。

琉球大学风树馆的佐佐木健志则表示,“这只金粉盖真的很稀有,不过目前对于体色变异的原因还不清楚,我们仍需多加研究。”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