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閃樂不明銀光 男子驚見極美「金屬甲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哥斯大黎加一名男子日前散步時,意外遇見了一隻令他難以置信的甲蟲,牠的背殼發出閃亮的銀色金屬光芒,原來這是世界上十分獨特的甲蟲之一。

根據《The Dodo》報導,哥斯大黎加男子法默(Michael Farmer)近日在自家花園散步時,意外發現番石榴的樹葉上有一個銀光閃閃、類似小金屬的東西,沒想到當他定睛一看,這個小金屬竟然爬動了起來,原來牠是活的!是一隻甲蟲。(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法默被眼前這隻耀眼又美麗的甲蟲給吸引住了,牠的外觀太特殊了,於是將牠抓到手上拍照,結果甲蟲立刻進入裝死狀態。牠的背殼有著彷彿拋過光的金屬光澤,就像鏡子一樣,可以清晰反射出法默拿手機拍照的身影。

他驚訝地表示,「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甲蟲,牠真的是我見過最美麗的事物之一。」(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事實上這隻甲蟲的品種為「銀色金龜子(Chrysina Limbata)」,是一種在哥斯達黎加、墨西哥及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中發現的甲蟲,以金屬銀色且會反光的外殼而聞名。但因棲息地遭破壞,加上有心人士捕捉、販售,銀色金龜子現在十分罕見。

法默認為不應該捕捉、販售銀色金龜子。他拍完照後將牠放回樹葉上,牠就飛走了。當天的偶遇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因此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見到銀色金龜子,「我不太喜歡昆蟲,但我仍對牠感到驚訝,迫不及待想再看見另一隻」。

巧遇「金粉蓋」 日本高中生超興奮

此前,日本沖繩縣一名高中生在沖繩本島北方進行鍬形蟲調查時,也巧遇了一隻金色鍬形蟲,而且金色的甲殼面積不小,讓他十分興奮。(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據OKINAWA TIMES報導,這隻金色鍬形蟲的外殼看起來好像被灑上金粉一樣,因此愛好昆蟲者圈中被稱為「金粉蓋」。琉球大學博物館的人員佐佐木健志表示,這隻金粉蓋真的很稀有,目前還不清楚其體色變異的原因為何。

琉球大學風樹館的佐佐木健志則表示,「這隻金粉蓋真的很稀有,不過目前對於體色變異的原因還不清楚,我們仍需多加研究。」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