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在人群中狂奔 西班牙奔牛节激情澎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为期一周的西班牙奔牛节”进入第五天,7月11日,疯狂奔跑的公牛至少撞伤6人。马上去看一看。

每年的7月6日至14日之间,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就会举行“圣费尔明节”以纪念该城市的守护圣人“圣费尔明”。而其中充满激情与狂野的“奔牛”活动,因为美国文豪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而闻名全球,每年都能吸引上万游客前来体验与公牛一同狂奔的刺激。

“奔牛”活动要持续8天,每天早上8点,牛群的围栏门准时打开,公牛们一拥而出,沿着狭窄的城区路线追逐着人群,一直跑到斗牛广场。

虽然全程不过800米,整个奔跑时间也只有3分钟左右,但是其中却充满了惊险刺激。

7月11日的公牛来自塞巴达‧加戈牛场,它们被认为是最危险的斗牛,曾在过去的30年中撞了56人。果不其然,在这天的奔牛活动中,巴达·加戈的公牛野性大发,沿途就有不少人倒下。一头奔跑的公牛甚至突然停下并转过身,直接发起攻击,而刹不住脚的人们纷纷撞向公牛,场面惊险。西班牙官方称,当天的活动至少有6人受伤就医。

美国游客斯考泽‧斯奈德:“这太疯狂了,简直太疯狂了,人们在跑,然后大家都在摔倒,我不得不跳过每个人,但我是一个非常有运动能力的人,所以我毫发无伤地活了下来。”

德国游客阿德里安:“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奔牛节),非常令人兴奋,首先是要看到公牛,当然非常令人兴奋。”

当公牛们被赶到斗牛场之后,当晚将与斗牛士们正面决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