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在人群中狂奔 西班牙奔牛節激情澎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為期一週的西班牙奔牛節」進入第五天,7月11日,瘋狂奔跑的公牛至少撞傷6人。馬上去看一看。

每年的7月6日至14日之間,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納就會舉行「聖費爾明節」以紀念該城市的守護聖人「聖費爾明」。而其中充滿激情與狂野的「奔牛」活動,因為美國文豪海明威的小說「太陽照常升起」而聞名全球,每年都能吸引上萬遊客前來體驗與公牛一同狂奔的刺激。

「奔牛」活動要持續8天,每天早上8點,牛群的圍欄門準時打開,公牛們一擁而出,沿著狹窄的城區路線追逐著人群,一直跑到鬥牛廣場。

雖然全程不過800米,整個奔跑時間也只有3分鐘左右,但是其中卻充滿了驚險刺激。

7月11日的公牛來自塞巴達‧加戈牛場,它們被認為是最危險的鬥牛,曾在過去的30年中撞了56人。果不其然,在這天的奔牛活動中,巴達·加戈的公牛野性大發,沿途就有不少人倒下。一頭奔跑的公牛甚至突然停下並轉過身,直接發起攻擊,而剎不住腳的人們紛紛撞向公牛,場面驚險。西班牙官方稱,當天的活動至少有6人受傷就醫。

美國遊客斯考澤‧斯奈德:「這太瘋狂了,簡直太瘋狂了,人們在跑,然後大家都在摔倒,我不得不跳過每個人,但我是一個非常有運動能力的人,所以我毫髮無傷地活了下來。」

德國遊客阿德里安:「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奔牛節),非常令人興奮,首先是要看到公牛,當然非常令人興奮。」

當公牛們被趕到鬥牛場之後,當晚將與鬥牛士們正面決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