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市发现BA.5变异病毒 外界担忧极端封控卷土重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期出现明显反弹。上海、江苏和山东的感染病例数量大幅增加,还在多个省市发现了感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分支BA.5的本土病例。外界关注中共当局会否再度实施大规模社会隔离措施。

近日,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辽宁省大连市、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等多个大城市陆续发现BA.5变异病毒株的本土感染病例。上海市作为中国的商业和制造业中心,不久前才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全城封锁,严重冲击了民众生活和中国经济。上海刚放松管制才一个多月,近日感染数量再次上升,并出现了BA.5的本土病例。从7月12日起,上海全市又开始展开大规模核酸筛查,一些区域要接连完成两轮全员检测,部分区域已经再度被封控,而且重新启用了方舱医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对美国之音表示,BA.5变异病毒株的传播力比以前更强,而且在肺泡和支气管,也就是下呼吸道的传播力也很强,免疫逃逸力特别强,“不管你打了多少针以前的疫苗也没有什么用”。她判断,BA.5很快会成为中国疫情的主流。

广东则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在全国各省市中占最多,病例涉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7个城市。邻近的海口市全域已实行七天临时管控措施,官方宣布在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杭州官方日前宣布,自7月11日零时起,相关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天调整为72小时,自7月13日零时起开始扫码查验。

甘肃兰州市政府则已宣布,从7月11日起,对主城区的4个行政区实施一周临时管控措施,所有公共场所关闭,餐厅暂停堂食,并要求居民居家办公。

在过去一周,江苏和山东的感染人数也出现了大幅增加的现象。

随着各地疫情再度升温,国际社会关注,极端防疫措施会否在中国各省市卷土重来。

彭博社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中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只有大约1%,这与疫情的反复以及相应的严厉封锁政策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