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南村镇银行大储户反被通缉 浙江律师怒斥当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中共当局暴力镇压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储户,随后宣称垫付5万元人民币以下储户,被怀疑旨在“分化离间”储户。最新消息显示,此事疑似还涉及“劫大户补小户”的操作。

一名浙江律师日前发文,披露河南官方以“窝赃”为名抓捕和通缉浙江的河南村镇银行大储户,并指控当局无法无天,公然抢劫公民财产。

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的金岐岚律师发出的这篇帖文指,河南当局把收贴息储户、浙江大户全部通缉,赋红码。被抓者则被刑拘,连律师都不让见。罪名大多是“转移隐匿犯罪所得”。

该律师怒斥:“整个河南没有一个人学刑法吗?”她说,《刑法》中相关条款是针对“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以其它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而这些浙江大储户只是贪图河南村镇银行的高息而存款,谁能想到银行给的利息会是“犯罪所得”?

该律师称,她对此“出离愤怒”,当局“就是将洗衣服认定为核武器”,“拿着国家公权力,对手无寸铁的平民抢劫,为了抢劫而杀戮”。

该帖文截图传到海外推特上,引发热议。有推友留言:“跟中共讲法律?笑话!”还有人提到,这篇帖文在大陆社交平台已被封杀。也有人担忧发帖的金律师还能否保住饭碗。

7月10日,约3000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到郑州集体维权,遭到数千黑衣人、白衣人暴力抓捕和驱逐。多名储户被打伤入院。

当晚,河南当局又宣布案件“取得新进展”,抓到“一批新的嫌疑人”。官方还宣称“分批垫付”储户本金,首批垫付对象为金额5万元以下的客户。

有网民感叹,维权储户们付出鲜血和泪水,终于讨回些许利益。也有网民怀疑,当局只支付5万元以下客户,可能并非打算补偿所有储户,而只是试图分化维权人群,方便继续打压大储户。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