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重启方舱 内部会议称“恐与3月疫情相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中共上海当局声称“抗疫胜利”不久,当地疫情复燃,内部会议称当前疫情与封城前夕的3月“相当”。网传当局再次启动隔离方舱。

日前网上传出上海即将“封控百日”的消息,当局“辟谣”后更引发恐慌,市民纷纷抢购或出逃。

另外,网上传出上海嘉定区卫健委7月9日内部防疫会议记录。会议“传达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称,本轮疫情严峻复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可能与3月份疫情相当”。当局要求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等。

此外,网传虹口区广灵居委会11日通知,建议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家中储备14天左右的食品和医药,“有备无患”。

上海网民上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周日至周一凌晨(10日至11日),上海多条弄堂口又装上铁丝网或铁皮,有居民和社区的官方人员发生争执。

还有图片显示,上海杨浦方舱医院疑似已经重新启用。

与此同时,上海也在强制60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

上海青浦区徐泾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工作提示》规定,全镇党员干部、财供人员、政府聘用的第三方人员家中60岁以上家属必须100%完成疫苗接种。财供人员务必动员家中老人于本周六、周日参加现场接种,否则将被停职、停薪、开除。

当局继续野蛮封控令民怨沸腾,上海官媒《文汇报》却呼吁大众“诉说疫情期间的故事”,“感人”照片和影片上传至“微信”。此举引发更让一些市民反感。

与此同时,官媒披露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打造首座“核酸产业园区”,占地3平方公里,预计7月中旬正式开工。微博网友嘲讽:“看来真的有人真的不想让疫情结束了”、“当核酸变成产业,疫情还能结束吗?”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