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黑龙江教师狱中受虐待 律师吁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黑龙江省佳木斯法轮功学员刘丽洁,去年底被非法判刑3年半,在血压高危的情况下被送进监狱,遭到酷刑迫害。之前狱方还以疫情为由,一直拒绝律师和家属会见。律师呼吁外界关注刘丽洁的案件,包括她的病情能否得到妥善医治,在狱中是否受到虐待,以及她的申诉是否能依法被立案。

黑龙江女子监狱以疫情为借口,一直拒绝法轮功学员刘丽洁的家属和律师会见她。通过律师的不断努力,上周刘丽洁的家属终于和她会见。

刘丽洁辩护律师王宇:“6月份我们几个律师去对他(监狱)这些违法情况进行控告。然后前几天,上周,她家属说才让会见。会见结果就是她现在也是各方面条件,其实身体就特别不好。因为她这种像心脏病、高血压这种病,其实是不适宜羁押的,随时有可能生命危险。”

现年51岁的刘丽洁曾就职于佳木斯市教育学院,连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刘丽洁多次遭到非法绑架、关押,还被非法劳教两年。

2020年10月14日上午,刘丽洁到当地一位老年法轮功学员家读法轮功的书籍,被警察秘密跟踪。在场的九名法轮功学员全部遭到非法绑架,其中老年人居多,最年长的92岁。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么多年迫害,大家一直在呼吁停止迫害。但是中共当局仍然变本加厉,对于老年的、高龄的法轮功学员在一起看书学习,法院的人还要去对这样的一些老人进行非法的审讯关押。”

2021年10月、11月,佳木斯向阳区法院一审审判长宋涛对刘丽洁两次非法庭审,在没有辩护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强行走完了全部程序,并非法判刑刘丽洁3年半,勒索罚金1.5万元。

本案的三位代理律师因此到佳木斯市监察委,控告庭长宋涛违法,反被中共警察非法扣押几个小时。

刘丽洁因身体不好被看守所拒收,法院将她转为监视居住,但安排警察每天24小时在门外把守。二审时,佳木斯中级法院草草结案,维持原判。

王宇:“二审维持原判。然后现在就是申诉,但是申诉的话,我们去了几次,他们黑龙江省高院那边说的意思就是,如果你是修炼法轮功的,申诉就不给立案。”

律师表示,这种做法背离法律。

王宇:“中国这个法律程序有一个司法解释,就是所有的刑事案件申诉都给立案。就是因为她是修炼人士,那就不给立案。你说这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完全就没有了,不存在平等了。把你划到一个范围里边,然后他就在法律之外设置一个框架,就不给你立案。”

邢天行:“一般来讲政府它要有相应的举措来限制这个黑社会,可是中共司法部门这个黑社会,它有中共权力在背后保驾护航,同时它也反过来去保护中共这个黑暗势力。最后就造成了在中国,他们可以任意妄为。”

今年年初,刘丽洁被强行关进桦南县看守所。微博账号“刘丽杰的丈夫2020”当时发文说,当时“刘丽洁血压在高压180以上甚至到204”,“心肌大面积缺血,心脏T波倒置,完全符合取保的条件”。但刘丽洁后来还是被劫持到黑龙江女子监狱。今年5月,有知情者透露,刘丽洁被关入集训监区,被逼迫三天两夜不睡觉,被罚坐小凳子。犯人组长搧她耳光,把她的脸打青,眼眶打破。

王宇:“被送到监狱之后,被虐待很严重。最开始律师和家属都不允许会见。中国的法律规定,判决生效之后,你就可以跟家属会见。我们提起了一些行政复议,因为他这个完全是违反行政法,然后他跟家属谈,要家属把这复议撤了,然后让会见。”

此前有知情律师透露,刘丽洁的案件从一审开始,就一直有几位律师介入,在当地影响很大。佳木斯当局始终把刘丽洁当作一个有影响力的“头儿”,重点打压她。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