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黑龍江教師獄中受虐待 律師籲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黑龍江省佳木斯法輪功學員劉麗潔,去年底被非法判刑3年半,在血壓高危的情況下被送進監獄,遭到酷刑迫害。之前獄方還以疫情為由,一直拒絕律師和家屬會見。律師呼籲外界關注劉麗潔的案件,包括她的病情能否得到妥善醫治,在獄中是否受到虐待,以及她的申訴是否能依法被立案。

黑龍江女子監獄以疫情為藉口,一直拒絕法輪功學員劉麗潔的家屬和律師會見她。通過律師的不斷努力,上週劉麗潔的家屬終於和她會見。

劉麗潔辯護律師王宇:「6月份我們幾個律師去對他(監獄)這些違法情況進行控告。然後前幾天,上週,她家屬說才讓會見。會見結果就是她現在也是各方面條件,其實身體就特別不好。因為她這種像心臟病、高血壓這種病,其實是不適宜羈押的,隨時有可能生命危險。」

現年51歲的劉麗潔曾就職於佳木斯市教育學院,連年被學院評為優秀教師。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劉麗潔多次遭到非法綁架、關押,還被非法勞教兩年。

2020年10月14日上午,劉麗潔到當地一位老年法輪功學員家讀法輪功的書籍,被警察祕密跟蹤。在場的九名法輪功學員全部遭到非法綁架,其中老年人居多,最年長的92歲。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麼多年迫害,大家一直在呼籲停止迫害。但是中共當局仍然變本加厲,對於老年的、高齡的法輪功學員在一起看書學習,法院的人還要去對這樣的一些老人進行非法的審訊關押。」

2021年10月、11月,佳木斯向陽區法院一審審判長宋濤對劉麗潔兩次非法庭審,在沒有辯護律師在場的情況下,強行走完了全部程序,並非法判刑劉麗潔3年半,勒索罰金1.5萬元。

本案的三位代理律師因此到佳木斯市監察委,控告庭長宋濤違法,反被中共警察非法扣押幾個小時。

劉麗潔因身體不好被看守所拒收,法院將她轉為監視居住,但安排警察每天24小時在門外把守。二審時,佳木斯中級法院草草結案,維持原判。

王宇:「二審維持原判。然後現在就是申訴,但是申訴的話,我們去了幾次,他們黑龍江省高院那邊說的意思就是,如果你是修煉法輪功的,申訴就不給立案。」

律師表示,這種做法背離法律。

王宇:「中國這個法律程序有一個司法解釋,就是所有的刑事案件申訴都給立案。就是因為她是修煉人士,那就不給立案。你說這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完全就沒有了,不存在平等了。把你劃到一個範圍裡邊,然後他就在法律之外設置一個框架,就不給你立案。」

邢天行:「一般來講政府它要有相應的舉措來限制這個黑社會,可是中共司法部門這個黑社會,它有中共權力在背後保駕護航,同時它也反過來去保護中共這個黑暗勢力。最後就造成了在中國,他們可以任意妄為。」

今年年初,劉麗潔被強行關進樺南縣看守所。微博帳號「劉麗傑的丈夫2020」當時發文說,當時「劉麗潔血壓在高壓180以上甚至到204」,「心肌大面積缺血,心臟T波倒置,完全符合取保的條件」。但劉麗潔後來還是被劫持到黑龍江女子監獄。今年5月,有知情者透露,劉麗潔被關入集訓監區,被逼迫三天兩夜不睡覺,被罰坐小凳子。犯人組長搧她耳光,把她的臉打青,眼眶打破。

王宇:「被送到監獄之後,被虐待很嚴重。最開始律師和家屬都不允許會見。中國的法律規定,判決生效之後,你就可以跟家屬會見。我們提起了一些行政復議,因為他這個完全是違反行政法,然後他跟家屬談,要家屬把這復議撤了,然後讓會見。」

此前有知情律師透露,劉麗潔的案件從一審開始,就一直有幾位律師介入,在當地影響很大。佳木斯當局始終把劉麗潔當作一個有影響力的「頭兒」,重點打壓她。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