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回不到从前 美国依特香水撤离上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中共的COVID-19封锁政策引发严重的供应链问题,近日,总部位于纽约的香水制造商“依特香水”(Inter Parfums)决定将业务从上海转移到新泽西。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日(7月10日)报导,鉴于COVID-19封锁,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产品被滞留在中国的仓库,Inter Parfums公司正在采取撤离行动。

“尽管中国便宜得多,但我们还是要这么做”,Inter Parfums创始人兼董事长马达尔(Jean Madar)说,“当有更便宜的部件,而你无法获得时,这又有什么用呢?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消费品公司,需要有超级稳定的供应。”

大流行病和随之而来的全球供应链崩溃使包括美容公司、汽车制造商到全球零售商和小企业重新考虑节约成本的方法。Inter Parfums是将业务从中国和其它国家转移到美国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生产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 de la Renta)、Jimmy Choo和其它品牌的香水,年收入接近10亿美元。

Inter Parfums表示,今年大约70%的灌装和组装业务是在美国进行的,而一年前只有30%,该公司计划到2024年将所有这些业务转到美国。同时,与美国供应商签订的合同增加了一倍,现在该公司近70%的零部件来自美国供应商,而不是依赖中国的玻璃瓶、金属和泵供应商。

马达尔先生强调,即使上海重新开放,海运费从峰值水平回落,依赖中国对该公司所造成的后果使领导层相信,不能再回到原状了。

“情况就像,当你有了瓶子,你就缺少了瓶盖,当你有了瓶盖,你就缺少了泵。”马达尔说,物流变得很困难。

芝加哥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在3月28日至4月29日期间调查了113名受访者,其中包括半导体制造商、钢铁生产商和汽车电池制造商。近20%的供应链高管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他们把一些生产带到了附近的国家,这个数字比一年前多了一倍。超过30%的人说他们在同一时期增加了附近国家的供应商。

“等式已经改变。”麦肯锡制造业和供应链专家斯万(Daniel Swan)告诉《华尔街日报》,在这场大流行中,海运成本急剧上升。

斯万解释说,工厂关闭和停工导致了严重延误和短缺。随着消费者迅速改变购买模式,需求变得更加难以准确预测。所有这些动态进一步加剧了正在进行的长期转变,包括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关税提高和对知识产权被盗的担忧。

Inter Parfums的业务发展负责人戴维斯(Andrew Davis)表示,撤离行动的迅速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供应链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戴维斯说,“在20多年的供应链工作中,我从未见过事情转变得如此之快。”

为了实现这一转变,Inter Parfums和其它香水公司需要建立起一个美国的供应基地。一瓶香水可能包含15到25个独立的玻璃、塑料和金属部件,在之前,这些部件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马达尔表示,以美国为供应基地的变化是永久性的,一瓶50美元或100美元的香水有足够的利润来消化优先考虑可靠供应所产生的更高费用,即使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

截至3月31日止,Inter Parfums的销售额增长26%。据该公司称,利润增长了28%。股价较一年前上涨约 1%,而标普500 指数下跌超过10%。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