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军演前 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两枚火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韩国军方雷达10日下午6时21分至37分许,探测到朝鲜疑似火箭发射器,从西海岸发射2枚火箭的飞行轨迹。军方正在分析朝鲜此次射弹属于例行训练,还是武力示威。

中央社报导,韩国军方发布消息说,朝鲜疑似利用120毫米或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发射器。

朝鲜军方从本月开始进行夏季训练。有分析认为,在朝鲜基本做好第七次核试验准备的情况下,美国空军F-35A匿踪战斗机时隔约5年来到韩国,并将与韩国军方实施联合军演,因此朝鲜这次针对韩美进行低强度武力示威。

图为2022年6月7日,美国和韩国的战斗机在朝鲜半岛上空飞行,以应对朝鲜的导弹试验。(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韩美将于下周实施空中联合军演,届时F-35A战机也将参演。目前,6架F-35A临时被部署在位于全罗北道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这型战机此前在韩国公开部署是在4年多前的2017年12月。

韩联社报导,据韩国总统发言人室表示,国家安保室已紧急开会了解朝鲜射弹情况,检查韩国军方的戒备态势,并正在密切关注朝鲜方面动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