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小米后 在印中企Vivo被冻结3.9亿元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印度反洗钱机构日前表示,已查封了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vivo相关联的119个银行账户,其中包含约3.9亿元人民币的逃税款。

印度执法局7月7日表示,他们突击检查了vivo在印度的子公司,和相关公司的48处经营地点,发现约有一半的本地营业额,超过7.9亿美元,被汇往境外,主要是中国,目的是逃税。

印度执法局以涉嫌违反《防止洗钱法》,封锁了vivo的119个银行账户,并冻结了约3.9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对此,vivo回应称,正在配合印度当局调查,将向他们提供所需资讯。

就在两个月前,印度执法局检查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并扣押了其7.25亿美元资产。上月初,又以涉嫌欺诈,检查了中兴通讯和vivo在印度的子公司。

除此之外,印度企业事务部还启动了对500多家中资公司的账目检查,涉及Oppo、华为和阿里巴巴等多家知名中国企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