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抗议民众占总统府 纵火总理私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斯里兰卡本周宣告破产。周六(7月9日)中午时分,数千抗议群众冲入总统官邸。总统拉贾帕克萨逃离官邸。周六晚间,总理私人住宅浓烟滚滚。官方称总理当时不在住所。

在周六一天民众的抗议压力下,总统拉贾帕克萨在当天晚间通过议长阿贝瓦德纳 发表声明,将于周三下台。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也表示愿意辞职,为一个所有党派参政的政府让路。

抗议期间,至少有39人受伤住院,其中包括两名警察。

政治分析家丰塞卡认为,在总统和总理辞职后,如果不停止暴力行动,不确定时期仍将持续、加深危机。

政策选择中心(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高级研究员巴瓦尼.丰塞卡(BHAVANI FONSEKA):“总统已经同意辞职,但接下来的几天将是非常不确定的时期,看看政治上会发生什么。他是否真的辞职,总理是否辞职,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时期,看看紧随其后会发生什么。”

目前权力交接的细节尚不清楚。议长阿贝瓦德纳周六概述了政党会议的提要,包括议会在一周内选出代理总统。

政策选择中心(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高级研究员巴瓦尼.丰塞卡(BHAVANI FONSEKA):“因此,如果不遏制暴力,这将加深危机。因此,对斯里兰卡来说,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时刻。”

斯里兰卡是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主要成员。有分析认为,中共的债务陷阱,是斯里兰卡陷入经济困境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