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刺殺安倍的嫌犯移交檢察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因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而被捕的男子,週日(7月10日)被控謀殺罪,移交給檢察官日本警方表示,嫌疑人對襲擊事件供認不諱,警方還透露了更多細節。

41歲失業男子山上徹也被警方認定為從背後槍殺前首相安倍的嫌疑人。襲擊事件被視頻記錄下來,震驚世界。

週五(8日),在奈良的新聞發布會上,案件調查人員向媒體透露更多細節。

第一調查科科長山村和久:「一個單肩包,布製的,深藍色。尺寸大約40厘米長、40厘米寬,底部寬10厘米。」

警方透露,暗殺安倍的嫌犯乘坐火車前往現場,被捕後接受審問時,回答問題很冷靜,說他之所以暗殺安倍,是因為他相信安倍與某個組織有關係的傳言。

警方還說,嫌犯使用的是一把自製槍枝,長約40厘米。警方突襲了嫌犯的公寓,沒收了其它類似武器和私人電腦。

安倍被空運到醫院急救,到達醫院後,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臟也停止了跳動。醫院方面進行了緊急治療,包括大量輸血,但搶救無效。

暗殺事件發生在週日議會選舉前,奈良縣警察安全系統遭質疑。當地媒體一再追問,是否對安倍提供了足夠的安全保護。

記者:「我想問問總督察。從一些鏡頭來看,前首相安倍的身後似乎有足夠的空間讓人們通過。您對這件事的安全責任有何看法?」

奈良縣警察總督察中西和弘:「正如我之前提到的,縣警方正在努力通過調查澄清事情,以查明真相。」

另外,據悉安倍赴奈良演講是臨時決定,嫌犯如何得知消息,乘火車趕到現場,還是個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李清怡、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