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治家对中共的剖析——政治周见闻

作者:浩然

7月3日-7日,一年一度的瑞典政治周(Almedalsveckan)活动在哥特兰岛Visby市举办。这一活动在2020年和2021年因为疫情暂停了两年。这是瑞典传统的政治活动。各个党派的党魁都到场演讲并电视直播。活动期间各党派都有自己的摊位,有议员在现场回答民众的提问,解释他们党派的政策,争取在下半年的大选中得到更多选票。

这是个难得的与政要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想知道瑞典政治家们对中国的现状如何看。在这期间,我找到机会和一位国会议员谈了几分钟。

首先我们谈到中国现状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他说,十多年前他曾在中国短暂工作。那时候他就感受到中共对法轮功的抹黑宣传无处不在,甚至在他与中国同事之间聊家常的时候,中国同事居然喊出“消灭法轮功”的口号,简直不可思议。他赶忙安慰那位中国同事:“别紧张!别激动!放松!”

他由此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抹黑给普通民众造成了多大的心理压力。

到现在情况愈演愈烈,中共不仅仅是迫害法轮功,还有香港、新疆……

他说:“中国现在真是太糟糕了。”

我说:“中国一直都是这样。”

这位议员立即纠正我:“你不能说‘一直’, 比如说唐朝,就很好!”

而且他还进一步纠正,造成现在这种糟糕的局面,不是中国的问题,而是中共的问题。他的思路如此清晰和敏锐让我出乎意料。

然后他谈到瑞典和欧盟现在执行的“中国战略”。这种“战略”把对中国的策略分为贸易、国际政治、科技等几个方面,不同方面有不同的策略。比如:贸易方面是合作伙伴,国际政治方面是竞争对手,科技领域中既是合作伙伴又是竞争对手,因为他们中的某些人会找机会偷窃西方的技术成果……

其实这种划分是错的,因为中共是不这样划分的,中共把所有资源,包括它直接控制的和间接控制的人或组织、公司……都变成它窃取西方情报、打击海外异见人士,欺骗西方民众的武器和工具。

他说:“不幸的是,这正是很多瑞典人没有真正理解的地方。很多瑞典人遇到一些中国人,外交官,政治家,特别是学者。也许,他们认为,‘啊,但这些人似乎真的很好!这背后不可能有任何更多的、邪恶的野心!’所以瑞典人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些人背后的机器。”

听到“机器”一词,让我眼前一亮。他用“机器”来比喻中共,非常新颖独特。细细想来又十分贴切。无论中共吸收了多少社会精英,多少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才,甚至这样的人当到总书记、国家总理这样的高位,都无法改变中共邪恶的本质,无法阻止中共的暴行,反而都被改造成它的一个零件,成为它的帮凶和打手,否则就会被无情地碾碎。如:胡耀邦、赵紫阳、徐勤先…… 中共就像一部邪恶的机器驱使着所有党徒行恶,分工细密,大多数人甚至都察觉不到自己被操控,已成为邪恶机器的一部分了。

这位议员还说:“中国与我们进行贸易不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好事,而是因为他们想获得对我们的控制权。这是我对现有政策的批评,我们现在的战略是错误的,因为它没有考虑到中共的思维方式,他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他谈到前任中国驻瑞典大使时说:“他们把一个疯子放在那里,然后继任者就会比他看上去好一点。也许这也是他们的一个策略……”

我记得西方一位对共产主义研究很深的政治家说过,共产党非常狡猾,就算它看上去死了,也不能掉以轻心,要防止它装死。这位瑞典政治家对共产党的本质的洞察,竟也达到了如此深度,令人钦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