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艦隊司令:美軍會為台海衝突作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美軍太平洋艦隊正司令塞繆爾‧帕帕羅上將(Samuel Paparo)7月8日表示,正在舉行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針對某些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美軍會為台海衝突做好準備。

據美國之音報導,包括東道主美國在內,共有26個國家參加這次在夏威夷港和南加利福尼亞州海域舉行的「環太聯合軍演」。軍演自6月29日開啟,至8月4日結束。

在軍演前,有報導說,美國打算邀請台灣海軍參加,但最終台灣沒有被邀請。

對此,帕帕羅上將表示,台灣沒有被邀請完全是因為「敏感的政治原因」,是「政策決定」。但他強調,如果台海真的爆發衝突,美國會做好準備應對最壞的可能。

「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指示國防部根據需要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並指示國防部準備好出現針對台灣的行動時進行干預。因此,國防部為此做好了準備,為這樣的行動做好了準備。」帕帕羅上將在夏威夷美軍基地的一個記者會上說。

他直言,如果台灣問題不能和平解決,不僅美國國防部有這樣的準備,美國的軍人們也有這樣的準備。

「我希望並祈禱它(台灣問題)能夠和平解決。但如果不能的話,我和其他許多人都準備好應對衝突」,帕帕羅說,「根據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國防部有責任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我們也是。」

他還表示,環太軍演並不針對包括中共在內的任何國家,但是卻針對某些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環太軍演更關注維護國際秩序以及捍衛每個國家的尊嚴。

環太軍演期間,美國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R-FL)7月7日開始了對台灣為期三天的訪問,他是美國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主席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參議員。

中共政府對此反應激烈,宣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周邊進行聯合戰備警巡演練。8日,多架中共軍機再度飛越台灣海峽中線。

台灣國防部8日回應說,共軍的「挑釁」動作嚴重破壞了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8日上午,斯科特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時說,看到俄羅斯以及中共的作為,就能夠明白美台需要持續努力合作,要讓台灣有辦法繼續捍衛自己的自由和民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