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收购案股价重挫 推特将提告马斯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亿万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原欲以440亿美元收购社群媒体巨擘推特(Twitter),如今这笔交易案岌岌可危;推特股价晚间应声下跌。推特董事会7月8日表示,推特将对马斯克提起诉讼,以强制执行这笔交易。

马斯克曾对推特表达疑虑,他收购推特后的最优先事项之一,就是“击败或拼了命也要试着击败垃圾机器人”。并暗示推特因存在大量假账号而放弃这笔交易。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马斯克虽获准取得内部数据,仍无法确定假账号所占比例。匿名消息人士还提到,他的团队正准备“改变方向”。

中央社报导,推特股价原本已低于马斯克先前提出的价格,7日消息一出,推特盘后股价又应声下跌约4%,在延长交易时段更重挫7%。马斯克4月曾以每股54.20美元的报价提案收购推特。

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分析师艾夫斯(Dan Ives)在致投资人的报告中说:“随着马斯克做出留下(以更低的价钱)或离开的决定,这出推特肥皂剧显然将在接下来几个月进入某种完结篇。”

艾夫斯还说:“推特交易案显然已在推特引发混乱。”预期马斯克将在数周内公布他对假账号担忧的细节。

路透社报导,由于马斯克要求推特提供更多有关假账号的细节,推特高层8日在简报会中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移除超过100万个垃圾账号,进一步说明推特如何减少有害的机器人账号。

法新社报导,推特董事会主席泰勒(Bret Taylor)说:“推特董事会致力依照与马斯克先生商定的价钱与条件完成这笔交易,并计划采取法律行动来强制执行合并协议。我们有信心会赢。”

根据路透社报导,马斯克的律师在法律文件中说,推特未能或拒绝回应多项取得平台上假账号和垃圾账号相关资讯的要求,然而这些资讯对推特的商业表现至关重要。

法律文件说:“推特严重违反该协议的多项条款,在马斯克先生进入合并协议时似乎做出不实和误导性陈述。”

收购协议条件要求马斯克若没完成交易,必须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

这个决定有可能导致马斯克与拥有16年历史、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推特公司陷入长期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